世界之窗是中国著名的缩微景区,位于深圳湾畔,是以弘扬世界文化为宗旨,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
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比例自由仿建,精巧别致,维妙维肖,成为一首首凝固的交响诗,那些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则是一幅幅活泼生动的风情画。
深圳世界之窗  深圳世界之窗 ,英文:Window of the world.世界之窗是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是深圳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世界之窗坐落于深圳湾畔,占地48万平方米。
景区按五大洲划分,与世界广场、世界雕塑园、巴黎之春购物街、侏罗纪天地共同构成千姿万态、美妙绝伦、让人惊叹的人造主题公园。
分区  景区按世界地域结构和游览活动内容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大洋州区、 世界之窗  [1]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现代科技娱乐区、世界雕塑园、国际街九大景区,内建有130个景点。
世界广场:世界广场108根意蕴深远的廊柱,1680平方米象征世界文明的浮雕墙,六座代表不同文化的城门和镶嵌其中的全景式环球舞台,大气磅礴,肃穆威严。
历史的长河浩如烟海,承袭着凝重与庄严,裹挟着科技与梦幻,诉说着人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国际街  国际街以欧、亚、伊斯兰等民居建筑风格为主体,集教堂、集市、街道于一处,是供游人小憩和购物的好地方,步入‘国际街’,游客仿佛置身于欧洲、亚洲、伊斯兰那些异国的浪漫之乡,无处不弥漫着古老而悠远的异域情调,执目而望,欧洲中世纪风格的建筑矗立身旁,造型独特;沿街而上,错落有致,每一栋都张显着个性,耐人寻味。
风姿绰绰、名符其实的欧式建筑街区,就这样不期然的鹤立眼前。
亚洲区  亚细亚,美丽而神秘的东方,在盈盈一握的方寸间展示着绚丽的画卷。
世界之窗(5张)日本皇居――桂离宫演绎皇室的奢华。
传统的茶道、花道展演着古老的扶桑情韵。
金碧辉煌的缅甸仰光大金塔,无不讲叙着王朝的兴盛。
印度,一个被故事浸染的国度,摩多哈拉圣井让我们洗净灵魂的尘埃;泰姬玛哈尔陵让世人目睹爱情的绝唱,世界一奇观。
东南亚水乡营造出浓郁的亚洲风情让我们品尝丰收的成果、聆听生命的歌唱。
欧洲区  放眼欧洲,文艺复兴的陈迹遍布视野。
爱琴海的季风、地中海的阳光,编织成欧罗巴的交响;埃菲尔铁塔一柱擎天,凯旋门见证了历史的沧桑;意大利升起了我心中的太阳,圣彼得大教堂重复着创世纪的序言;华西里目睹了红场的巨变,奥林匹克山上的钟声为我们作证:人类文明之花是用鲜血浇注
在这片被诺亚方舟承载的土地,让我们以莎士比亚的诗篇缅怀昨天,用荷兰的风车和郁金香点缀今天的家园。
宫廷园林旁汇集了欧洲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建筑。
巴黎春天购物广场、罗马假日广场、海神喷泉广场同恺撒宫构筑出极富人文气息的欧陆场景。
非洲区  埃及――尼罗河之水喂养大的古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