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区  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流水声,将人们牵引到现代文明与古老文化交相辉映的美洲。
墨西哥的武士们端庄而凝神,巴西基督山上圣洁的灵魂昼夜守护着众生。
美国国会大厦、白宫、华盛顿纪念碑让你触摸到美利坚的精髓;纽约曼哈顿林立的高楼折射出现代文明的光辉;总统山上的总统们会心地笑了,自由女神也笑了。
人类的智慧让未知的世界变成了瑰丽的家园。
大洋洲区  横跨蔚蓝色的水域,迎接人们的是神奇的澳洲大陆。
在百米喷泉的沐浴下,蹲伏在海岸边的悉尼歌剧院芙蓉出水,独特的贝壳造型让人联想起珍珠的晶莹,同直冲云霄的百米喷泉、变幻迷离的艾尔斯变色石互相映衬,动人美景令人流连忘返;漫卷的山野跳跃着袋鼠的身影;艾尔斯变色石变幻迷离;激越的鼓声敲响了毛利民族对生命的讴歌,铿锵的舞姿昭示一个生生世世对自由的渴望,绵延千年后,依旧荡气回肠。
世界雕塑园  雕塑园掩映在绿荫丛中,园内郁郁葱葱的荔枝林与来自五大洲近百尊著名雕塑作品相映成趣,共同营造了环境优雅的艺术殿堂。
从罗丹的上帝之手到米开朗基罗的被缚的奴隶,从拿破仑之妹到神秘的三星堆铜人,展示着不同民族的智慧和审美情趣。
参观海洋馆我们可以感受到什么之美
参加“春风化雨”学习班,其中的实践活动是参观北京海洋馆。
北京海洋馆是一个巨大的圆形建筑,像海螺一样。
馆内分几个景区,首先是“雨林奇观”,灯光阴暗,好象阳光从浓密的原始森林中穿过来,周围有哗哗作响的瀑布流水,原始遗迹的巨大石像透着神秘劲儿,还有各种虫鸟地叫声,真有点象印第安那琼斯探险的亚马逊热带丛林,不少人在这照相。
过道两旁的石壁上镶着不少大水族箱,里面养的都是些淡水鱼,比如银龙,这种鱼以前在鱼市上一尾价格炒到过上千近万元,我觉得它长得跟带鱼一样,奇怪为什么这么收欢迎。
咦,这个水族箱里怎么还有骨头呀,一看说明,原来这群长着黄色斑纹的一尺长的小鱼是南美的食人鱼。
前面是触摸池,是一个大水池里放养着一些海星呀海胆呀鲍鱼呀之类的玩意。
北京海洋馆最吸引我的是海洋剧场的海豚表演。
与印象中国外的室外海豚表演不同,这个海洋剧场是一个室内的扇形 “剧场”(可能是因为北京冬天太冷),顶棚很高,上面有不少照明灯,表演时会投下暖色的光,虽然也十分漂亮,但是我更喜欢室外那种阳光明媚的感觉。
中间是一个大水池和“舞台”,观众席分上下两层,估计能坐一两千人。
离开始还有20分钟,下层最好的位置已经坐满了人,所以要坐好位置一定要提前半个小时进场,最好的位置是下层观众席稍微偏左或右一点,这样才会有最好的观看距离和角度。
如果您象平时上课上班一样卡着点来,就只能靠边站或坐在那遥远的上层眺望了。
观看海狮和海豚表演。
因为我一直盼望着观看这两种海洋动物的表演,想近距离地接触它们,了解它们。
参观的游人很多,我们焦急地等了很久,终于开始表演了。
首先是海豚上场,只见驯兽师向水中扔进一个大皮球,然后发出号令,让海豚去顶那个球,海豚灵活地把球顶来顶去,而且还顶得那么高,球掉下来它还会准确无误地接住,真是高手啊
更精彩的在后面呢。
几只海豚一起出场,集体表演钻圈圈。
圈圈上下左右都有,这些海豚简直就是技艺高超的杂技演员,从水中越起,钻上钻下,矫健优美
看得我眼花缭乱,忍不住为他们鼓掌,手都拍红了
驯兽师看到它们表演累了,就从桶里捞出鱼给这些海豚吃,奖励它们。
海豚表演完了,就是海狮出场了,海狮表演的是跳水。
驯兽师让海狮从高高的台上跳到水里,海狮听到驯兽师的号令就齐刷刷地跳到水里,池塘里溅起了美丽的浪花。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跳水运动员,但海狮和海豚是动物啊,它们比人还聪明,真让我赞叹。
表演十分精彩,特别是海豚出场时,水下四条黑影以惊人的速度象鱼雷一样冲了出来,来到水池中央同时腾空而起,带起一串晶莹的水珠,嘿嘿,那感觉…… 漂亮。
如训练员骑在海豚上或是海豚把训练员从水中顶起,在表演间隙看到一个训练员站在两条海豚上,他可真勇敢。
海洋馆里除了巨大的水族箱外,这里有一条海底隧道,游人可以站在自动扶梯上从蔚蓝的人工海水下穿过,通过巨大的弧型玻璃,观看水中的漂亮珊瑚和各种奇形怪状颜色艳丽的海洋生物自由自在地在自己头顶上游来游去,实在是奇异而美妙的感受。
最有趣的是那种身体扁平得象扇子拖着一条长尾巴的巨大鳐鱼,有一米多宽,游起来呼扇呼扇的,悠闲自得。
还有潜水员喂鲨鱼表演,听起来挺惊险的,不过这里的鲨鱼也不知道一天喂几次,估计撑得够呛,对潜水员手里的鱼一点反应也没有。
我发现在展厅和海底隧道里竟然都是用紫外光照明的。
还有鲸豚湾、鲨鱼馆、海底环游三项。
鲸豚湾就是虎鲸、海豚们平时生活的大水池,在墙上开了两扇大窗户,可以看见虎鲸、海豚在里面游来游去。
鲨鱼馆也是一个大水池,侧面有一扇巨大的玻璃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鲨鱼,服务小姐带着无线MIC为观众讲解各类鲨鱼的生活习性,周围的墙上还有一些展板,介绍鲨鱼的有关知识。
参观后,我感觉这次实践活动太有意义,比总是坐在教室里面上课有收获。
旅游景点不文明现象感想
嗯。
这些对明星的采访,倾注了我的心血,也都有我自己独到的角度,是我们黑龙江台独家的报道。
他们不像明星诽闻那样争得人们一时的关注,成为某一阶段的热点,但是,他们却有长期保留的价值,不温、不火、不过时。
这种探索是我的追求,我的喜好,也是社会和人们的需要。
后来,我突然发现在采访明星的过程中,我又创造了一个独特,那就是高级记者进入娱乐界报道大概为数不多,甚至仅有我一人的可能。
因为我分析过,所有达到正高级职称的不是做领导就是搞重大报道;娱乐采访几乎都是年轻的小记者,而且好多都是聘任制的临时工。
安排一个具有采、摄、编、播、主持全能的、具有30年实践经验的正高级记者去做追星节目,这在全国恐怕也可能很少见了,不知道我们的领导是怎么想的,起码我觉得是很不合适的。
同时,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很独特的现象,也是一种绝妙的现象。
记得当我联系做访问时,他说,他几乎不接受任何新闻单位的采访,因为他认为们的提问,关注的话题太没档次。
我告诉他,我是一名高级记者,在娱乐报道中绝对是少之又少的,我相信他会对我的采访话题感兴趣的,也会对我的采访满意的。
当时他不好拒绝,只是了一句,我考虑一下吧。
结果还是不了了之。
我相信,相当一部分资深演员对,对八卦采访是反感的,是不感兴趣的。
而像我这样的老记者、资深记者,对他们那种探讨人生,探讨艺术,探讨角色的采访,在演艺圈,在明星中会大受欢迎的。
比如对我提问的赞扬,;比如对我采访准备充分的欣赏;比如对我采访角度的高度评价,比如与我交流中回忆往事的泪水都是最好的例子。
做了两年的追星记者,一方面我及不情愿,是一种无奈之举;一方面我又从中得到了许多乐趣和收获。
当初我绝对是感觉大材小用,乱点鸳鸯谱,可是我的一贯作风又是服从组织安排,党叫干啥就干啥,干啥就要干好啥。
那是的作用,把自己作为一颗螺丝钉,钉在那里,就要在哪里闪光。
不管内心有多大的矛盾、困惑,不能拿工作开玩笑。
于是我老老实实、认认真真的做了两年的追星记者。
以上记载的就是我两年的采访收获,之后,我主动要求退居二线,当我真正离开栏目的时候,当我如今回首两年的追星历程时,我才发现,自己对明星采访的过程,是一种建立在对人生的反思,对事业热爱的追述,对爱情婚姻的感悟,对性格爱好的抒发,对艺术升华的基础之上的采访。
所以这两年的追星是我做记者探索人性最深的两年,是最动脑子思考的两年,是最不浮躁的两年,是收获最大的两年,是感慨最多的两年,是值得记忆和骄傲的两年。
为此我再也不会有牢骚,不会觉得是小用,而是实用了,不会觉得是乱点,而是点到的幸运,是冥冥之中与那些明星们的缘分,让我同他们共同分享了成功者的快乐、感悟、艺术和人生。
追星也让我和女儿、和更多的年轻人有了共同语言,让我更靠近时代,靠近时尚,让我的心更加年轻,更富有朝气。
追星还让我感受到明星光环背后的艰辛、努力、付出、喜悦、收获、享受等等普通人难以接触难以想象的故事和细节。
追星更让我了解和走进了演艺界成功人士的,去触动、开启、探望他们那颗心灵之窗。
这份收获是最让我动心、动情、感慨和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