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作文
五一劳动节到了,同学们大都会选择去游玩,或者去逛商店。虽然我没有选择去逛街,可也也将五一劳动节过得很有意义,因为我学会了包粉果。
5月1日那天,由于爸爸、妈妈都要加班,没人照看我们。我和弟弟就到了外婆家。外婆见我们来了就对我说:“彩鸿,今天是五一节。我们包一些粉果来吃,好吗?”我说:“好啊。”于是,外婆找来了面粉、花生米、芝麻、糖等包粉果的材料。首先她用面粉、糖和着水做了一个大面团,作为粉果皮的材料,我在旁边一边看一边学。外婆边做边说:“包粉果要分四个步骤进行:一是和粉,二是拌馅儿,三是擀皮,四是包粉果。现在我们做的是第一步:和粉。”和完粉,外婆先把花生米、芝麻等放在锅里炒香、掏碎,然后和砂糖放在一起混合拌成馅儿。
做完了第一步和第二步,外婆就拿出一根擀面杖,让我来擀皮。我起初以为擀皮很容易,就高兴地拿起擀面杖开始擀皮,可是那一团面粉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不管我怎么样擀,它总粘着擀面杖。我有点生气了,外婆见了笑着说:“孩子,别心急,你先在擀面杖上放一些油,再来擀就不会粘了,在擀的时候用力要均匀。”她边说边示范,看着她熟练地示范着,我心想:也不是很难啊,我一定要把它学会。我接过擀面杖学着外婆的样子慢慢地来擀,奇怪了这回面团像个听话的孩子。我心里非常高兴——我终于学会了擀皮了。
我看着外婆正熟练地包着粉果,我也想学一学。我拿起一块皮儿就学起外婆的样子去包。可包了几只,不是形状不好看就是皮破了馅儿掉得满地都是。我有点不耐烦了,外婆看见了过来手把手地教我包,只见外婆熟练地先把馅儿放在粉果皮上,然后对折,再用手指轻轻地一推一捏。
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粉果就做成了。我在外婆的指导下慢慢地一推一捏,果然,做出来的粉果也像个样儿了。吃着香喷喷的粉果,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因为这个五一节过得非常有意义。我不光学会了做粉果,还懂得:要想做好一件事情就不要心急,要有耐性。
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它照亮我们求知的道路,那就是理想。理想指引我们去向,因为它让我们为它而奋斗。只要我们奋斗了,就可能实现这个理想,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会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努力过。
一到国庆节,街上就热闹起来了。这里的车子一辆接着一辆,首尾相连,就像一条长龙。有小轿车、出租车、公共汽车、面包车、自行车……这里人山人海,人流入潮。
10月1日是国庆节,外面不时传来放烟花礼炮的声音,人们都在以不同方式庆祝祖国妈妈62岁生日。这一天,我们全家老早就起床了,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候着国庆典礼的开始。
国庆节作文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来临了,我和好朋友约好,十月二日到常州玩。十月二日早晨,我,朱文碧,刘锦,刘无双和她妈妈都来到车站会合,可就是不见黄雯娇的人影。我们左等右等,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她来,于是我们只好五个人乘公共车走了。
今天是十月一日,是祖国xx周岁的生日,我们回到了老家铜梁过节,整个到处上下都是花的世界,歌的海洋人们歌的歌,舞的舞,每个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庆祝这一伟大的节日!宽阔的马路,高高挂着一盏盏又圆又红的灯笼,特别引人注目。
国庆节作文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祖国母亲的生日。祖国母亲今年58周岁了,因此全国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乘着这气氛,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山清水秀的外婆家。
升起来了,升起来了,升到万众瞩目的高度。虽然没有惊涛骇浪,但有一种排山倒海的气势在起伏,有一种雷霆万钧的力量在激荡。升起来了,万物在这个高度里陶醉!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的xx岁生日。早晨阳光明媚,天气格外晴朗。我和姥姥来到了大街上,哇!大街小巷都穿上了节日的盛装,只见家家户户都挂上了五星红旗,路两旁摆满了鲜花,树上挂了许多像小柿子一样的红灯笼,五颜六色的大幅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