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老师传授知识教给学生以真,那么老师情感的流露则教给学生以善,老师的行为则教给学生以美。粉笔生涯,讲台春秋,凝聚着多少教师执著的追求、深沉的爱。入校已是有了一个春秋,这一年,老师陪伴我们的时间比亲人还要多许多,于是,你便不得不相信了什么是日久生情。
我的语文老师,他是位很传统的老师,是喜欢用黑板白字的方式给我们传授知识,黑白的碰撞,你能看到一种叫做真诚的东西。在他的课上,你的回答没有是与非的分明,他的眼神可以触到你的心底,温暖的流动,是一种鼓励,每个人都会在他这得到认可。
我的数学老师,是我们高中级部的唯一的女班主任,她有让我们为之自豪的高质量教学水平,能很好的管理班级,我们的班级在入学后,多次取得一等奖,优胜奖这个年轻的母亲,她的孩子可以从教室这一头数到那一角,她每天如一日的早来晚走,陪我们成长,这个班级,你只能看到和谐与幸福,再无其他。而这些,正是她给予的。
我的英语老师,第一印象并没有多好,是眼神中的那份凌厉,严肃感油然而生,但有时你不得不屈服于时间,接触越来越多,对他的喜爱也是越来越重的。他是一个像孩子的老师,有时会偷笑般的扬起嘴角,他的课,会让人上了瘾,提到这个人,便会从心底泛起微笑。
我的物理老师,是个朋友,他不注重我们的成绩,他要我们体会过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要我们像科学家那样解题。他怕我们一事无成,怕我们将来有了后悔,他将他的经历告诉我们,要我们努力;将别人的经历告诉我们,要我们进取。他是一位用心善待每个学子的老师。
我的化学老师,是位老教师了,是能用“桃李满天下”这个词形容的,自他手下走出的学生,更是有许多走入了高等学府。他的课是让人忘记时间的,一堂课,会让你有了知识的充实感,有了方向,他将自己所知所懂源源不断的给他的学生,将你的那片未知领域捏出个形状放入你的心里。
我的政治老师,虽是位老师,却更多时候是像极了哥哥的。他是喜欢以交流的方式传递知识,我喜欢他的语言,是能触到生活的那种真实,你会相信“政治”这个词是可以和枯燥有了距离的,他以最通俗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一个国家,一个世界。是一个幽默且内敛的年轻老师,你会爱上他的课,以及这个人。
我的历史老师,也是位深入生活的人,他将客观存在的事实描绘成一幅画,带你了解你不知道的曾经,那些在时间里留下重笔墨的源远流长及波澜壮阔,历史是用良心书写未来的考证,历史是无法叠加个人感情的,我的老师只是将过去的事实交付于我们,一种心的交付。
我的地理老师,是个单纯到底的人,是一种对生活对世界本质的完全相信,相信痛苦的背后会有幸福,相信背叛和欺骗的背后会有善良,相信在这个宣泄的的庞杂的背后总有些支撑着世界运转的东西。他的简单明了会让你一堂课都在围着他转,思绪飞快的运作,黑板上画满了他即兴的作品,名字叫《知识的涂鸦》。
我的生物老师,是个追求生活的女性,她洞悉世间万物,让我们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理解这个生物圈。善待自己,善待自然。她的课,会让人对这个世界有惊奇,对人类有了无限的可能遐想。她让人有亲切感,有依赖感,她教会我们怎么保护自己,我们感谢她。
唱不尽的“园丁之歌”,抒不尽的“红烛颂”,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我敬爱的老师,你们,成就了世间最伟大的职业,给它们注入了灵魂与生命。三年的时间,我们会用一生去回顾,回眸这段青春。
老师,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