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小时候,是一个卑微的男生,自从高考名落孙山了,他便开始变得颓废不堪。
就因为高考的落榜,父亲就只好在城市游荡求生,充作闲散人等,他已经彻底放弃了自己,一直处于悲观绝望的状态,每天都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浑浑噩噩地生活着。直到有一天,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他又坐上了公交车出去讨生活。
这辆公交车的外玻璃窗已经全是灰尘,行驶的时候还时不时地摇晃着,刹车的一瞬间还有刺耳的摩擦声,门打开了,他跨上了公交车,立刻拉住了扶手,因为是冬天,车厢里有很多人,父亲不间断地看向车外的景色。这时,他无法忍受这种感受,所以开始左顾右盼,就在这时,一阵浓郁的面包香气在车厢中散开来,面包主人是一位胖胖的女人,他一直盯着,她似乎看穿了父亲的意图,所以慢慢向前挤了几公分。这时,父亲又看到了一个挺着啤酒肚的男人,看到他口袋里的钱时,父亲产生了一个邪恶的念头,他要把手伸进那个男人的口袋里,但他又犹豫不决,想到自己不仅没有上大学,还在社会上做小偷,不仅学业无成,而且还道德败坏,想到自己母亲的眼神,他不禁没有下手。经历了无数次的纠结,他还是缩回了自己的手。车门开了,他立即跑了出去,却被一个人拉住,一看,原来是钱包主人,他立刻紧张而害怕起来,但那个男人却说:“你的手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刚刚看到了你的自律和勇敢,我需要这样的人,我可以给你一份工作,那两百元就送给你了。”说着,他就走了,父亲彻底惊呆了。
后来,父亲开始变得乐观,积极起来,就因为一件小事而重拾信心,
凭着高中学历,父亲一直发愤图强,努力拼搏,从而获得了成功。
那时候,父亲离小偷和自强只有一步之遥,是那个陌生人给了父亲改邪归正的机会,给了父亲努力的机会,从而使父亲走上了成功之路。
【二】: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让自己优秀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动力,它可以引导我们从平凡走向辉煌。让自己优秀的方法有很多,古今中外有许多名人,他们原本都是非常平常的普通人,但他们都坚信“让自己优秀”这个理念,通过艰苦努力才成为名人的。
东晋时期有一位名叫祖逖的人,他原本是一个职位低微的文官。有一天早晨,他听到雄鸡报晓的叫声后,喊醒了自己的好友刘琨,对他说:“我们生在这个混乱的时代,要想办法为祖国做一点事情。看当今社会,最需要的是安邦定国的武艺啊!要不我们从明天开始练剑习武吧!”刘琨也正有这样的想法,立刻同意了祖逖的提议。从这以后他们每天清晨一听到公鸡打鸣的声音,就披衣起床,把剑起舞。后来果然都成了历史上有名的文武双全的杰出人物。在那个混乱的年代,书写了自己壮丽的人生,更为我们留下了一个“闻鸡起舞”的励志故事。祖逖的故事告诉我们:让自己优秀,首先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然后还要坚持不懈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
出生在一贫如洗家庭的林肯,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折:两次经商失败,八次竞选总统八次失败,甚至还精神崩溃过一次一连串的打击,让他几乎要放弃了。但是他并没有如此,而是凭着坚定的信念一直在坚持着。正是因为他没有放弃,终于在第九次竞选总统成功,成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林肯的故事告诉我们:要想优秀就要有不肯放弃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众所周知的邓亚萍,从小就酷爱打乒乓球,她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大显身手,却因为身材矮小,手脚粗短而被国家队拒之门外。但是她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转化为动力,更加刻苦的练习球技。持之以恒的努力终于催开了梦想的花蕾,他终于如愿以偿的站在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在她的运动生涯中,一共夺得了十八枚世界冠军的奖牌。邓亚萍的出色成就,不仅为她自己赢得了巨大的荣誉,也改变了世界乒乓球坛只在高个子中选拔运动员的传统观念。
从古到今,优秀的人物有许许多多,他们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为了自己的既定目标去努力奋斗、坚持拼搏。
我们正处在人生最辉煌的青年时代,更应该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努力拼搏。我相信,只要坚持拼搏,未来的我们一定是优秀的!
【三】:本来我可以更优秀
清晨,天蒙蒙亮。伴随着一声声鸡鸣,我踏着露珠,背着书包向大山深处的学校进发。
“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等他从绍兴打工回来,我就可以骑自行车去学校了。”我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着。
我走过长长的盘山公路,路上因下了雨而非常的滑,一个个泥泞坑横在路中央。一下,又一下,我几乎要摔倒在路上。
终于,我到了学校。太阳在不知不觉间已从东方升起,使得刚才蒙蒙亮的天,亮了许多。走进学校,老师跑过来,将一张奖状捧到我的面前,说:“看,你这次英语竞赛是市二等奖哦!加油一把,你是很有可能保送进入好高中的。”老师顿了一下又说,“这次你分数都失在听力上,笔试部分几乎没扣分,在家要好好练习才行啊。”
听力,又是听力。每一次考试都死在听力上。不行!我不能让我的听力在失分了!我暗暗下定了决心。
晚上回到家时已是深夜,我拿出那张英语竞赛的试卷和奖状,跑到奶奶面前:“奶奶,我这次是市二等奖,老师说,我这次听力部分再好一些是有可能拿个县二等奖的。所以,我希望您能让妈妈给我买个播放器,磁带学校会提供的。”奶奶的笑容僵硬了,“孩子,我们家本来就穷,一个播放器至少一百多,这可是我们家一个星期的生活费啊!”“哦,我知道。”我轻轻地点了点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妈,别哭了。不就一个播放器吗,我们来想办法,你让娃在家好好学习。”
“可是,你,你们自己都没结余多少”
“没事,省点花就好了。”
凌晨,我被这电话声吵醒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眶湿了,鼻子酸了。
几天后,我看到一个崭新的播放器,放在我的枕边。
我天天都听着这播放器。第二年的英语竞赛,我破天荒的拿了县一等奖。奶奶看着这奖状和我的笑脸,忍不住老泪纵横。
【四】:我心目中的优秀女生应该是这样的
美丽的女生有许多,但真正美丽的和优秀的女生又有多少个呢?我心目中的优秀女生应该是优秀的,乐于助人的。
作为一名优秀女生,必须拥有一颗善良、聪慧的心,也就是内在美。善良的女生应该不与别人计较,不恶意中伤别人。即使是自己喜怒哀乐,虽然是个人的事情,但她会考虑周围人的感受。善良的女生会给予别人更多的关心,共享彼此的欢乐,分担彼此的痛苦,所以她会把扩展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处理好。聪慧的女生会扩大交友圈,也会和男生交往。虽然男女同学之间的正常交往,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一种和谐温馨、合作团结的气氛,但她会和男生保持一定的距离,既不会交流疏远,又不会关系亲密。这就是优秀女生该有的善良和聪慧。
作为一名优秀女生,应该要有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对生活抱有乐观态度。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挫折和困难,她都不会轻易说放弃,不气馁,正在做的事情,若遇到什么难关,她都会全力以赴的解决,直到解决后继续做为止,所以她决不会半途而废。乐观的女生,会用心地把握自己,会调节自己的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会发现生活的充实与乐趣,更多地发现生活中的美,善于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多姿多彩的生活。这是优秀女生的坚强与乐观。
作为一名优秀女生,要有乐于助人的精神。在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她会毫不犹豫,尽自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一个年老的婆婆过马路,眼看就转红灯,但如今现实社会的人又有多少个会去扶她过去?有的只是无数双绚丽缤纷的鞋子在她身旁疾步走过。但这个乐于助人的女生不会像他们若无其事地走过,她会快步上去,扶着老婆婆过马路。这就是优秀女生的乐于助人的精神。
作为一名优秀女生,会有很强的自制能力,也能做到自尊、自爱、自强。大千世界五光十色,无奇不有,但生活中也会有自方方面面的不良诱惑和伤害。对此,有自制能力的女生会识别、会抵制、会勇敢地说“不!”一些不良诱惑,有时就像“杀人蝙蝠”,让人舒舒服服地上当,很多人都会不知不觉中成为它们的俘虏。但她会分辨并自觉抵制它们的诱惑,避免其对自己的危害,这就是优秀女生的自制能力。
我心目中的优秀女生应该是这样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