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作文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欢迎著名作家浩然莅临!”“作家浩然签名售书,义卖援建西部书屋!”音乐、横幅、鲜花、粉丝,黑压压的一层一层,我微笑着,抓着笔,一本本认真签名后递过去,“耗(浩)子”们紧紧把书贴在胸口,“我签到啦!”看到他们激动的目光,我很满足……梦醒,恍惚中,忆起我的“作家”梦来。
梦想·萌芽
小时候的我,并不聪慧,语言也比邻家女孩发展得慢些,说话含含糊糊,很不清楚,就是一个普通的男孩。奶奶常说:“你看隔壁家蕊,口齿伶俐,都会背许多唐诗啦!”我则天真地傻笑,爷爷摸着我的头,“浩然,你爸妈都是语文老师,我们都相信你,我家的浩然将来肯定能当个大作家!”我还是痴痴地笑。妈妈买来一些童话书,每天都给我读,有趣的故事,鲜艳的色彩,漂亮的插图,吸引着我,我整天缠着妈妈读故事。从此,我嬉戏在“儿歌湾”,畅游在“故事潭”,休息在“童话港”……渐渐地,妈妈教会了我拼音,我能自己尝试着读一些“幼儿画报”,这些汉字好特别啊,我喜欢她们,慢慢地熟悉了,我能认识很多字。有一天读到“孟浩然”的诗,竟然有跟我同名的,问爸爸,他推了推眼镜,“给你取‘浩然’这个名字,希望将来你也像他一样,成为大诗人、大作家哦。”我郑重地点点头,“我会的!”梦想在心中萌发。
尝试·起航
读书,画画,成了我最爱的事情。“你可以用它来记录每天发生的事情啊。”妈妈鼓励我。起初,我只是能“画”上几句话,爷爷便笑呵呵地整天拿给别人看;上学了,我开始用文字和拼音记录着我的“历史”,妈妈看了点点头;渐渐地记了几本,爸爸把它们都装裱起来,并送给我更好看的“日记本”。这时候,我的书更多了,《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男生贾里》…… 9 岁生日,爸爸从网上给我买了一架电动摇控真升飞机,只要开关一开,机身上的五盏红蓝灯就亮了,再把摇控调到频率“ a ”,直升飞机就能收到信号,上天了。真是太有趣了,我高兴极了,当天就把它写进了日记,爸爸鼓励我,把它投到报社,稿子发出去了,我等啊等啊,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我的文章有一天变成铅字。好久没有回音,我慢慢忘了,也有些疏于日记了。一天,邮递员给我送来“ 5 元”的稿费单,原来是《我的玩具飞机》发表在《青少年日记》上了。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和稿费,我珍藏起来,带着梦想起航!
失败·反思
渐渐地,我写作的热情高涨,生活中的一些小故事、小情调、小观察,都成了我日记的主角,一些小豆腐块在校刊上发表。和表哥去浙江横店影视城玩,他参加拍电影的互动活动演“公公”,于是《哥哥成“公公”了》发表在《青少年日记》;我爱看“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动画片,爷爷送我一只“灰太狼”的电子毛绒玩具,于是《电子灰太狼》便新鲜出炉了;看到街头残疾人顶着狂风捡垃圾,于是《街头,难记的文明风景》参加市级作文获奖了。于是,我有些飘飘然了,俨然一位“小作家”。可是那个黄昏,夕阳斜照,落叶满地,期中考试分数出来了,老语阴沉着脸,我拿到语文试卷一看,引以为豪的作文竟然一下扣了“五分”!“素材老套,内容枯燥,缺少描写……”我听不下去了,泪水掉落一地。妈妈说:“你自己想想。”这段时间,过于浮躁,有些骄傲。想起一句话:梦想需要沉淀。
积淀·坚持
从此,我把那个黄昏深深地埋入心底,它不断地提醒着我。一有时间,我就把头埋入读书中去,书店、书城我是那里的常客;周末假日,我参加力争能及的家务劳动,做饭、拖地成了我日记的“砖石”;郊游旅行,一台相机、一本小抄,是我必备“攻略”……我在生活中努力实践着我的梦想。奶奶笑我是“书痴”,谁能知我“作家梦”;爸妈赞我爱劳动,我知道“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爷爷陪我去旅游,我明白“读万卷书”,更要“走万里路”……“文章不厌百回改”,别人写一遍,我三思后写;别人改一遍,我推敲斟酌,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有坚持,才能成功”!“不放弃,不抛弃”,我愿做一个辛勤的追梦人。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努力着追寻着我的“作家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