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作文
我们的第五小学是一座古老的小学,它不像其他学校那样的美丽壮观,也不像其他学校那样的空阔,而是古老,狭窄。同学们每天都要跑操而学校的地是凹凸不平的,很容易摔跤。学校的墙是黄色的,空气也是那样的难闻。还有学校的栏杆,都已经歪了,仿佛一靠就会掉下去。
这可不是我们想要的校园,我心目中的校园是这样的:空地上种上了草,成为了一个大草坪,地也不是用砖块铺成的了,而是用塑料做的,这样就算摔倒了也不会磕破。下课了,同学们来到操场尽情地玩耍,有的同学踢足球,有的同学在跑操。有的同学在扔沙包,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又敲响了,同学们飞奔回教室,教室里时不时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有的班上语文课,有的班上数学课……同学们都专心致志的听着老师的教导,老师也认认真真的传授给同学宝贵的知识。新的学校里还有一座图书馆,一下课我们就飞奔在图书馆阅读书籍,图书馆里十分安静,每本书都有自己的“家”。
每个人都应该有理想,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军事家,有的人想当数学家……而我的理想一定是最另类的,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慈善家。有的人肯定会说:“当慈善家有什么好的呀。自己赚不了钱,反而把自己的钱捐出去,这样不就亏本了吗?”是的,慈善家是赚不了钱,但是,我想对大家说:“虽然慈善家赚不了钱,但是他可以让跟多的贫困家庭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如果我长大成为了慈善家,我要给一些贫困山区捐钱。当然这是离不开校园的,我一定要努力学习。
每当我在万佳小学上体育课的时候,总会看到他们的校园里有许多我们学校没有的东西。如:广阔的操场·看台·音乐教室·美术教师·图书馆……再看看我们的校园,现在拆的只剩下一栋教学楼和一栋办公楼了,操场也那么小,连体育课也上不了。就这样我的校园门油然而生。我不要求未来的学校什么都是高科技的,但最起码我们的校园学习设施应有尽有什么都不缺。
我希望未来的学校是这样的:校门是电动的,上面有时间和日期。校门后面有两个的花坛,里面种着牵牛花·百合花·玫瑰花等。花坛旁边有一栋教学楼,不过这栋教学楼里面的教室可不是普通的教室,而是副课教室。每个年级都有一间图书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科学实验教室和电脑教室。每间教室里都有许多学习工具。就拿音乐教室来说吧,里面有许多乐器如:钢琴·小提琴·古筝·笛子和一个录音机。以后上音乐课就可以直接到音乐教室上了,不用像现在这样,课前要抱书·搬琴·拿磁带和录音机了。不光上音乐课方便了许多,就连美术课也方便了不少哦。现在上美术课要拿一大堆东西有时因为走得匆忙,不是忘了带彩笔就是忘了带画纸。现在可方便多了,美术教室里画具齐全,应有尽有,可以直接到画室上课了。下课以后,要是玩的无聊了就可以到图书室看书。里面有适合我们不同年级和年龄段看的书。书还分着类。这样既可以打发时间又可以增长课外知识。
这栋教学楼对面就是老师的办公楼了。办公楼右面有一座六层高的教学楼,里面有三十六间教室,教室里的黑板是用橡胶做成的,还有一个多媒体和一台液晶电视。多媒体前面排练着一行行崭新的课桌和凳子,整整齐齐的,就像一排排小士兵守卫着教室。
教学楼后面就是一望无际的绿色的大操场了地面都是用绿茵茵的草坪铺的。红橡胶的跑道四面环绕着一块绿油油的“地毯”,远远望去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草坪的两头每头都有一个白色的球门。是用来踢足球的。跑道左面的两头各有一个篮球架。篮球架的左边有一张乒乓球桌,桌子被拦网分成了两面,每面都有一个球拍。拦网旁边放着一个乒乓球。跑到右面是一个小沙滩,里面都是一些意大利白沙。同学们上体育课可以在上面玩耍。沙滩对面是主席台,上面有一个电动旗杆,五星红旗在旗杆上迎风飘扬。
这就是我的校园梦。我多么希望这个梦有一天不再是梦,而是现实。如今,我已经五年级了,再过一年半就毕业了。为了我的校园梦,我不得不催那些建设新校园的叔叔阿姨们,快点儿把新校园建起来吧。让我的校园梦变成真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