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大森林里,是狮子王来统治的。
狮子王的弟弟想争夺王位,他跟土狼勾结。狮子王的弟弟把狮子王的儿子引进土狼的埋伏圈。他把这件事告诉了狮子王,狮子王跑过去救儿子。他把儿子救出来了,可是狮子王被土狼踩伤了,他爬到山上,他要他弟弟救他。他弟弟却把他扔了下去。
狮子王的弟弟叫小狮子永远不要回来了,是你害死你爸的。
小狮子(辛巴)走远了,一只猪救了他。他们一起生活,辛巴慢慢地长大了。
辛巴的叔叔当了国王,他把整个世界变得没吃没喝。
辛巴小时候的好朋友娜娜要吃那只救了辛巴的猪,是辛巴救了他。这时候辛巴认出了小时候最好的朋友娜娜。娜娜要辛巴回国,辛巴不同意。那只猴子敲了一下辛巴的头,让辛巴清醒清醒。辛巴仿佛见到了他爸爸,他头脑清醒了,他回国了。辛巴要替他爸报仇。辛巴跟他叔叔决斗,最后他叔叔被辛巴推下了悬崖。辛巴的叔叔埋怨是土狼害死了他爸,土狼听了很气愤,就把辛巴的叔叔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