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王动画片观后感
记得小时候的动画片吗?伴随我们成长,《狮子王》就是一部好的作品!偶尔有幸看了迪士尼的动画电影《狮子王辛巴的荣耀》,让我通过小狮子的成长,看到许多小生命怎样才能得到荣耀。只有战胜自己,挣脱自己内心的枷锁。这点不容易做到。说是容易,但很难真正做的到作为狮王的继承者辛巴,很是贪玩!父亲木法沙去救深处困境的辛巴,遭到家族叔叔的暗害。由于内心的恐惧和自责,他选择逃离,来到非常远的地方,忘记自己可以是国王的身份,忘记父亲对他的教导,忘记家族对他的期望。简直就失去了作为狮子的性格。最终在老猴子的带领下来到父亲常去的地方,仿佛父亲复活告诉他,记住自己的使命,勇敢战胜自己!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凭借正义的力量夺回王位,使荣耀石回归安宁。
到底什么样的枷锁让我们不能挣脱,让我们不敢面对,没有勇气去面对现实,只能躲在暂时安逸的空间里,享受着幸福,烦恼总是时刻伴随我们,好像我们不会摆脱它们。我相信总有让自己明白的时刻。未来的挑战与困难在等待我们去解决,我们必须解决,我们能解决,因为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命运的风不会把我们吹进安逸的港湾,反之会把我们吹进波浪滔天的大海,只有迎接风雨才能享收获。
或许,命中注定我们的遭遇,我们也会迎来生命的春天,因为四季是轮回的。象狮子王辛巴一样,只有勇敢面对自己的缺点,努力克服才能够让自己心里舒服轻松。也许自己从来都没有做错什么,也没有对不起谁,只不过自己一直错误的认为自己罢了。
矛盾重重,欢乐中的带有悲伤电影,围绕着辛巴而展开的故事。辛巴出身在贵族家庭,并切是将来的国王,是一个无比幸运的小狮子,同时矛盾也伴随而来,主要矛盾的起源来自刀疤(辛巴父亲的兄弟)的嫉妒之心,因为辛巴的出生表示着他当国王的愿望破灭,觉得生活对它很不公平觉得自己有当国王的才能却当不了国王,于是勾结豺狗谋杀辛巴父子让自己当上国王。所以在看似平和的狮子王国却隐含着严重的危机,那就是来自刀疤的谋反。故事以辛巴的生为开始,以下一代的出生为结局,呼应开头也算收的漂亮。
影片以顺序开始,从那宏大的场面和震撼人心的音乐,可以看出草原上的动物王国有一个盛世,具体是什么呢?谁都不知道,跟随着动物们的流向,把观众带到了荣耀石那象征着神圣权利的地方。我们到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庆祝一个小狮子的诞生,并且他将来会成为国王。多么幸运的辛巴在他出生那一刻就受到万众的注目。当在那宏大的场面与被举在空中的小辛巴形成对比时,无不令观众羡慕,不又自主的与动物们产生共同朝圣小辛巴的出生的感觉。这段描绘中使用了大量的全景来表现,从构图到视角表现的非常到位.
也许因为已经被历史承认为经典影片了,由于题材的原因会感觉到历史的味道,我不禁的想起《海底总动员》它一部一以小人物为题材的动画,在题材的选择上我到是觉得《海》是更胜一筹 。《狮子王》则是以大人物为题材的故事。在《狮》中没有小人物的伟大,也没有过多的强调爱的伟大,更多的表现在责任方面。是辛巴他的责任,因为他的叔叔刀疤并不是一个好国王,在他统治的领域充满了饥饿与荒凉,他把生机勃勃的狮子王国带进了黑暗,同时娜娜遇到了辛巴,按照传统惯例辛巴应该是国王,是大家公认合法的国王,娜娜把狮子王国的危机告诉了辛巴,于是处于责任,他决定回去,但他内心的害死父亲的犯罪感并没有消失,而此时的辛巴并不知道是刀疤是害死父亲的真正凶手。富有戏剧化的剧情,人物内心的矛盾和观者内心的感受是不一样的,由一个矛盾衍生出来的复杂感情,牵动着观者的心。作恶多端的刀疤还在享受他的国王的生活时他不知道没有死的辛巴正在回归,人们还在刀疤的欺骗中活着,同时辛巴的回归让刀疤的王位再次会受到威胁。当在辛巴与刀疤决斗取回王位时,可恶的刀疤利用辛巴对害死父亲的犯罪感,想乘机杀死辛巴,但这一招并没有起到决定性的效果,到最后刀疤用谎话欺骗辛巴时隐藏在背后原本想帮刀疤的豺狗三兄弟也看到了刀疤的真正面目,终于在辛巴最危险的时候刀疤说出了自己杀害辛巴父亲的事实,这是一切都真-相大白,愤怒的辛巴看到自己的杀父仇人就是自己的叔叔,忍无可忍在决斗中把刀疤蹄下了山,最后刀疤的结局被豺狗吃掉也是他自己造成的死有余辜,战后完的一场雨预示着被刀疤所统治的黑暗时期已经过去了狮子王国即将迎来他的黎明,就这样狮子王国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勃勃。
每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得到了一定的表达。但完美中又有许多的不完美,视觉上的完美就不用说了,故事只是在着力刻画一个人物辛巴,有着强烈的戏剧性但他的故事性相对要弱一点。〈海〉它的故事的优点就在于他可以满足观者的好奇心,可以感觉到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生活的理解,无论群居,还是单个的水生生物,观众可以到每一个圈里感受的不同感觉。他们的演义真是惟妙惟肖毫不做作。而〈狮〉中只有彭彭和丁满活跃了一下气氛,可还是由于故事的悲剧感太强的缘故,不时的让人想起王子复仇记 。
人物的形象设计很考究。传统的迪斯尼风格我们可以发现,木法沙的伟大,他的特点是方形的下巴,松散的红色头发以及饱满的身躯,在动作设计上也体现出王者风范,于之想对应的刀疤虽然都是狮子在外表上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瘦削的身体造型,黑色的头发等有着不同的表现,在动做上也和刀疤的性格相符。
说道动作设计,我觉得很有各自的特点,在表达动物之间不同关系的动作在加上拟人化的融合令人亲近,赋予了人的表情和情感,你还会认为它们是动物吗?他们的表现赋予人的特征,同时有具有了人所不能有的可爱等因素。
音乐上的巨大成功,音乐的节奏和画面配合的很好,音乐在着部影片中是一个不缺少的一部分,跟着音乐画面不断的变化,渲染气氛,带领着观众畅游。
这部电影成为了历史的经典,取得巨大的成功,感动了无数的观众,随着3D的发展2维显得不太能适应现在动画发展的情况。3D有着它明显的优势,23维相结合的利用各自的优势我想会有更优秀的动画诞生。
在这里我也是浅谈一哈,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