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王对于我们90后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了。就我自己而言。我都看了不下于三遍了,刚开始,是因为小不懂事,就当是好玩,慢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也从中学到一些东西,做人处事的道理。可是遗憾的是,知道现在我也没有看过完整版的英语版本。
看狮子王,一遍又一遍,不是因为我们沉迷于动画的世界,长不大,而是被它的内涵所吸引,道理所折服。
《狮子王》的主角辛巴,从一个幼小的狮子成长为了一国之王,他的成长是坎坷的也是勇敢的。
也许曾经他逃避过,当看到自己父亲为了救自己而死于羊群的践踏之下的时候:
那一刻,他仿佛不再是自己,他讨厌自己的顽皮;
那一刻,他幼小的心灵被封闭了;那一刻,他胆怯了,失魂落魄;
那一刻,他选择了逃避,选择了离开;那是落难的离开,是被别人从自己的家园赶出来家门。
流浪在外的日子,其实每天都受着心灵的折磨,他永远走不出父亲离开的那天,逃不开父亲看向他的眼神……就这样,他在自己的心灵受到一次次煎熬的时候,他用自己的勇敢战胜了一切困难,从一个孩子到一位文中的领导者,我们无法想象到他经历的心路有多远多坎坷!
影片的最后,辛巴用自己的智慧与领导才能夺回了属于父亲属于自己的国家,还自己的家园一片宁静!
我喜欢辛巴的勇敢。即使受到再大的挫折,我们在等自己冷静之后,都要勇敢面对着,虽然这个过程是残酷的甚至是漫长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唯一要做的调整自己,学会等待时机学会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