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xx,男,今年10岁,现就读于xx区xx小学校四年级三班。
他在家里是一个懂事的孩子,爱劳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能帮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在学校,他对朋友真诚,热心帮助同学是他的常态,因此和同学关系融洽。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工作踏实且常常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为老师分担了许多。学习上,他勤奋刻苦,课堂上总能看见他明亮的眼睛和专注的神情;课间时,也经常看到他请老师解疑答难的身影。无论对谁许下诺言,事无巨细,言出必行。
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孩子。他做事稳重、认真、可靠,深得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因此,进入小学以来,班上选班干部时,无论是之前的老师任命,还是而后的同学们民主表决,老师和同学都将信任的一票投给了他。他也不负众望,严于律己,方方面面做好同学们的领头羊;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好务。作为班干部,他以身作则,说到做到,重活累活抢着干,再难的事也想尽办法去完成。
他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他明辨是非,不对的言行从不苟同,并敢于制止。发现问题,敢说真话是他一贯的风格。日常学习生活中,他总是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对待原则性的问题,从不徇私舞弊,以至于妈妈老是埋怨他说:一个人做事是否不要过于呆板,不知变通?然而,面对妈妈的质疑,一向乖巧懂事的他却会一反常态,振振有词地予以反驳:本来就应该按规矩办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言必出,行必果。”“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他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像老祖宗教育的那样做讲诚信的人。他忠诚老实,实事求是,不说谎,不虚伪;他言而有信,恪守信约,说到做到。他深知诚信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具有良好品质,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说话办事实实在在,有了缺点,错误不回避、不隐瞒,要勇于认错,及时改错。他更明白要成为一个诚信的人,必须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
他所在班级有位学困生小湖,谁都不愿意帮助他。小湖的做作业总是完成得一塌糊涂,所有的人对他都失去了信心。他看到谁都不愿意帮小湖,便主动向老师提出要帮助小湖,并向老师承诺一定会对他负责到底。由于他是班长,每天还有很多任务要做,但他没有因为任务多而放弃对小湖的辅导。每天利用课间、放学后的时间,给小湖讲解、监督背诵、帮助修改错题。尤其是在讲题时,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由于小湖的理解能力太差,就是学不会,就要花大量的时间。妈妈多次对他说:“帮助同学我不反对,可是,有的事情不要太较真。不要影响了你自己的学习和休息。”面对妈妈的质疑,他反倒安慰妈妈说:“不要失去信心,时间长了,多教几遍他会理解的……”就这样,现在他已经当了小湖的“小老师”整整三年多了。在他的帮助下,小湖的成绩也有所进步,而且在学习方面也有了主动学习的欲望。这就是信守诺言的力量。
另外,他爱好广泛,诵读、主持、跳舞,样样出色,而且力求门门懂,样样精。无论想学什么,他都会先考虑成熟,一旦决定去做,就一定要将它尽全力做好。
全力的付出,执着的追求,使他不断收获,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他多次被评为班上的学习之星、诵读之星、阅读之星;还在校内外的各类比赛中屡获殊荣。
他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小事中践行着一个少先队员的誓言。他如同阳光般带给他人温暖,如同和风般让人心生愉悦,如同清泉般浸润心田。他淳朴、可爱,他用自己的言行为诚实、守信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