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勤学明辨,勇于实践。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博览群书而不耻下问;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等等诸多的经典名言都在论证勤学、明辨的重要性。
睿智的思想来之不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敏锐的洞察力不是那么简单,意识一言两语就能做到,而是要通过不断地训练和培养。要想看清事情的本质,就要通过多方面去了解它,细心揣摩,才能拨开层层外衣,看清本原。这犹如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一步登天的,而同样,我们若想明明白白的分辨是是非非,前提是懂得思考。一个善于独立思考的人,无论是为人还是处事,都能做到得心应手,且不为舆论所迷惑;部位他人所牵动;不为利益所动摇,至始至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这样,你才能够在逆境中成长,在顺境中扬帆起航。
思想应见于行动,勤学明辨离不开付诸实践,在校园生活中,良好作息习惯的养成从每天开始。每天坚持集合走队列,科学作息、健康饮食和合理的学习训练,都是我们去选择各种自学考试,可以选择各种自学考试,可以选择社会考试、海南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等!
于大三实习之际,我们同样也要做好时间的准备。毕业实习时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门,是教学计划中的最后一环,是培养学生适应岗位需求、锻炼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要实践性环节,也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保证。对于每一个实习生而言,在校所学习的实质和技能要在实践中得到提升和检验,要在实习中不断修炼为人处世之道。实习期间应当遵守以下纪律要求:
1、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实习工作各个环节的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