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只有行动才能让计划变成现实。
奥格。曼狄诺曾经说过:“一张地图无论多么详尽,也无法帮助他的主人前行一步。”再美好的梦想,没有行动,就会变成空想,再完美的计划,如果缺乏行动,就会变成空谈。想法不等于现实,往往非凡的计划需要有非凡的付出。
我相信大家都看过《阿凡达》这部电影吧,可是你能想象他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从前只是一个普通的卡车司机吗?1977年,22岁的卡车司机詹姆斯,卡梅隆和一个朋友去看《星球大战》朋友陶醉在电影中不能自拔,卡梅隆却在离开电影院后大去拳击发泄了一番,一直怀着科幻梦的卡梅隆,心里暗暗起誓,一定要拍摄一部与《星球大战》抗衡的外太空巨片。于是,他开始向着梦想的方向走出了第一步,他买了些廉价的摄影器材,在家中的客厅打出刺眼明亮的光线,让摄影机沿一条轨道滚动来演练拍摄,尽管没有人能理解它的行为,更没有人看好他,打他勇敢的迈出了一步又一步。他又说服了一群当地牙医投资2万美元,制作卡梅隆版的《星球大战》可是成功的道路总是那么辛苦,他四处碰壁,遭尽白眼,但他放弃过努力。终于在1984年,《终结者》的上映,使卡梅隆开始成为顶级大导演,在接下来的10年里卡梅隆执导了一系列惊人之作:《异形》,《深渊》,《终结者2:末日审判》,以及《真实的谎言》等。而在32年后《阿凡达》的问世,使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坚守了整整32年的梦想。梦想很美,可想要触摸,一定要抬起脚,跨出那至关重要的一步;想要看到远方的美景,只有奋力前行,若总是走走停停,永远到不了目的地。
这是一个出生在商人家庭的德国女孩,自小喜欢演员,20岁时被纳粹头目相中“钦点”成战争专用宣传工具,几年后,德国战败,他也因此入狱四年。后来,尽管他才华横溢,可由于历史上的污点,主流媒介处处对他小心提防。避而远之。一是十几年过去,他仍然走不出囚犯的影子,没人敢起用她,没人敢收容她,甚至没人敢娶她,就这样她50岁生日就这样凄然的到来了,她大醉了一场,醒来之后做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决定:只身深入非洲原始部落,采写,拍摄独家新闻,这之后两年,他克服了重重困难,顶着巨大的压力,拍摄了大量的珍贵影集,这些影集一举奠定了她在国内拍摄界的地位,与此同时,他的奋斗精神和曲折经历深深吸引了一位30岁的小伙子,在接下来近半个世纪的时光里,他们远离一切是非,相敬如宾,共同到海底世界探险,这位充满传奇故事的女性,就是被美国《时代周刊许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100位艺术家中唯一的女性,他的名字叫:莱妮,丽劳斯塔尔,她以前半身的失足后半年生魂丽的传奇经历告诉我们:成功没有时间表,任何时候都是新的开始不要因为害怕而退缩;不要因为顾及而停滞不前,要时刻保持一腔的自信,要有一颗不息奋斗的雄心。
梦想是未来;梦想又在于现在;梦想就是我们自己的色彩,只有好好的把握现在,才能紧紧地把握将来!
再美好的梦想也只是一双翅膀,需要有力量才能飞得更高远,行动吧,带上你的自信与坚强实现你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