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讲的题目是《全科竞赛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秋去冬来,时间飞逝。期中考试还仿佛是昨天的事情,下周,同学们将迎来一学期一度的全科竞赛。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认为,同学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准备:
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公正的,只有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鲁迅先生正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挤出来,把零散的时间“焊接”起来,才铸就了令人景仰的丰碑。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珍惜时间吧,从今天做起,基础知识要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知识要务实。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坚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美国作家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与海》中的主人公之所以能创造奇迹,是因为他拥有永不言败的信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滴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不踏踏实实走过学习的坎坷路,怎能拥有考试成绩的辉煌。
同学们,邻近考试,请你们放下思想上的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的迎接考试,迎接梦想的飞翔。你可以思慕古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向往诗仙李白恃才傲物的豪迈情怀,艳羡毛泽东“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天生我才必有用,挥斥方遒谱新篇。自信是考场上克敌制胜的一把利剑。如果给我一滴水,我可以还你一个海洋;如果给你一块石头,我可以还你一座高山;如果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还你一个宇宙……那么,就让我们所有的同学拥有一份自信吧,考出个人的最佳成绩,考出班级的综合水平,考出港中学子的翩翩风采。
亲爱的同学们,时间是有限的,任务是艰巨的。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以必胜的信息、发奋的努力、扎实的作风、坚韧的毅力,共同跨越新的高度!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再创佳绩,给学校,给老师,给家长,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