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我们参加了一个“红领巾快乐数独”的比赛,我校有1500名学生积极参与,并有94名学生获奖,得到许多精美的礼品,二年五班竟有十多名小学生获奖,为此而表示中心的祝贺。
数度,培养了我们的思维能力,让我们在玩中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创新,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我们的竞争意识,增强了我们的荣誉感,丰富我们的娱乐生活。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这个聪明人的游戏吧。
数独其实是一种数字迷题游戏,又可以叫做九宫格。
盘里有九个宫,每个宫里又分九个小格。
在这八十一个格中,给出一定的数字,然后按逻辑顺序推理其余的空格内的一至九的数字,使一至九数字在每一行,每一列,每一宫只出现一次。
数独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树立思考问题的全局观念,更重要的是通过数独可以激发对数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