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变的老妈作文
一提起我的,我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勾起读者阅读的兴趣。)
我妈妈是个“古怪”的人,就像一个“变色龙”,每天的心情变化多端,让人琢磨不透,一会儿晴,一会儿阴,一会儿晴转多云,一会儿……真是“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未未,今天晚上让你看一会儿电视。”“耶!”我开心地叫起来,声音大得快把房顶给掀翻了。
“不过——”老妈又紧跟了一句,这时我心里明白,这个词后面准没什么好事,“看好了得弹琴一小时!”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一脸的狡黠。(、神态是最能反映人物特点的。)
那天,我学好了水墨画,便急匆匆地赶回家,打开了电视,想看看八仙是不是过海了。刚拿起遥控器,妈妈就准时赶到了,她一把抢过我握在手里的遥控器,大声呵斥,神情开始严肃起来:“谁让你看电视的?”“你!”我指着妈妈说。
“胡说八道,简直不可理喻。”我低着头,不敢看妈妈,心里却在骂妈妈:你才不可理喻,明明说让我看,又反悔,真没信用。
想到这儿,我有些恼羞成怒,抬起头,抖着身上的刺向妈妈展开反扑。(一个有些叛逆的少女形象跃然纸上。)
她终于被我惹火了,一个箭步冲上前,在我脸上重重地打了一下。妈妈的呼吸在这个宁静的时候显得特别凝重。心里委屈极了,我硬着头皮,向妈妈翻了个白眼,竭力阻止涌上眼眶的泪水流出来。
“好,脸皮挺厚,晚上加罚看书半小时,不能玩电脑、看电视。还有,现在就给葛打电话。”妈妈板着脸,阴沉沉的,好像是刚刚下过雨的午后天空。(呼应开头,妈妈的脸果然是“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接着,“嘟嘟嘟——”妈妈真拨通了葛老师的电话,想到葛老师严厉的神色,我一个激灵,夺过手中的电话,挂了。
事后,我和妈妈谁都不理谁,我们之间就像隔了一堵冰冷的墙。但事情的结果往往出人意料,第二天,妈妈似乎忘记了昨天的事,就好像这件事从没有发生过,我愣愣地看着妈妈,想从她的脸上找到一点什么痕迹,但什么也没有,还刮着我的小鼻子,说:“怎么,傻了?妈妈脸上有花?”(真是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妈妈。)
唉!这就是我的妈妈,也许,妈妈是不想勾起昨天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