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善变的老妈
有人我问我家里谁最苦?我肯定会斩钉截铁地回答到:“父母最苦。”在我的学习中我的老妈曾今为了我多次改变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小时候,老妈对我特别的溺爱,总是让我吃的好,穿的暖和,睡的安稳,行得最安全教我走路,认字,陪我玩耍,做游戏,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让我天天快乐无忧无虑。小时候的我总是很顽皮,每天从幼儿园回来,都嚷嚷着要骑“马”,一边用力挥手,一边喊着驾,那股高兴的劲就甭提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功夫,我已经成一年级的学生了。老妈逐渐失去了原有的慈爱,“凶”相毕露,成了一个严厉的母亲,为我买了大量的学习资料,时常告诫我要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她对我要求越来越严格,让我学跳舞,学画画,鼓励我走向社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有一次,老妈要出差,临走时问我想要什么,我毫不犹豫回答道:吃的玩的,唯独没说“学的”。五天后,她回来了,我兴高采烈的迎了上去,以为她会给我带来回来许多好东西,谁知,她送个我仅有12本的课外书,
我很失望的一屁股坐在地上,眨巴着充满泪水的眼镜,看着她走来走去的身影。老爸用严肃的眼神看着我,回答给我的只有沉默。我不甘心,心想这些书能比上一块好吃的巧克力吗?于是我便天天一知半解地看着那些看似十分深奥的书。事实告诉我,老妈是对的,我在这写书里收获很大获得很多知识。
如今,我是一名初中生了。老妈又摇身一变,少了一些严厉,多了一些朋友的友好和默契。她也不再对我说很多大道理,而是拍拍我肩膀说:“你长大了,意志变坚强了,也懂事多了,不用我在提醒你了,自己去寻找学习的福的吧。由于心理压力减轻了轻装上阵了,我的学习成绩也题高了。
老妈爱“变”,她把爱和希望都寄托到了我身上,她为了我的健康成长不断该变自己。
善变的老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