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作文
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有那挺立的鼻子和红润的小嘴,显得格外端庄。她的背后是一块四四方方的黑板,她的前面是一群渴望知识的孩子。她就像金钥匙,开启我们知识的大门!她就像一艘大船,将无知天真的我们送到成功的彼岸!她看着我们渐渐成长,她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郑老师。
上课的时候,郑老师是一本“少儿百科全书”。她带着我们阅读,浏览,指引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去寻找知识的真谛!同学们上课有疑问都会一股脑儿提出来,即使是一些千奇百怪的问题也可以大声问,谁都不会笑,因为郑老师总会认真倾听和耐心解答。这就是郑老师,一个我最感谢的人。
记得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被老师选去参加钢笔书法比赛。郑老师怕我在家训练不够,就牺牲她的休息时间,特意叫我去她办公室指导我练习钢笔字。当老师握住我的手教我写字的时候,我心里特紧张,生怕出差错。老师一笔一画地写着,字迹是那么清晰,笔墨是那么均衡。等老师写完我惊奇地发现老师在纸上写着“加油”两个字。我抬头望着老师,老师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对我微微一笑。哦!老师是在给我鼓励,当时我心里乐开了花。我学着老师一笔一笔地写着,而老师坐在旁边陪着我。当我把字写完时,只见老师拿着两个剥好的桔子亲切地说:“梦婷,辛苦了!”此时无声胜有声,我感激万分,老师就像是妈妈一样,顿时,我感到一股暖流传遍全身。我接过桔子,高高兴兴地吃起来。啊!真甜,这是我吃过最甜的桔子。老师的爱就像桔子那甜甜的汁水,滋润着我的心田。
“你们的进步,就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这是郑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我将更加努力,把这最好的礼物送给郑老师。感谢您,老师!感谢您鼓励的目光,感谢您慈母般的爱!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