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我又夹到一个娃娃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扶着已不便的身躯,缓慢地蹲下去,去拾出口里的娃娃,再拿给她身旁的一位姐姐,这位姐姐看起来应该是她的女儿吧。
看着老奶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位姐姐开心的表情,在旁的我,也不禁笑了,原来……
夹娃娃,也是一种幸福。
“女儿,我们再夹一个娃娃,好吗?”老奶奶站在娃娃机旁边,用央求的眼光看着这位姐姐。可是,“妈,不玩了,我还要回去工作呢。”说完,姐姐转身就走了。我立马追上去,拉住小姐姐,请求小姐姐能让我代替她陪着老奶奶夹娃娃,小姐姐点了点头,走了。
我看着老奶奶呆呆的站在娃娃机旁,小跑过去,拉住了老奶奶的手,说:“奶奶,我陪你玩吧。”老奶奶看了看我,声音微微颤抖着说:“不用了,丫头。看你挺乖的,要不你陪奶奶聊一会儿天吧。”我点了点头,拉着老奶奶坐在旁边的沙发边,坐了下来。
经过与奶奶的一番聊天,看着时间一点点的从指间悄悄流过,我了解到:原来,只有在……
只有在夹娃娃的时候老奶奶才会有些许的时间与女儿玩乐,有女儿的陪同,能看见女儿一次笑容。
原来,老奶奶要得幸福很简单,简单到她只要与女儿夹一次娃娃。因为只有这时,才会在别人的夸赞中感到一丝存在感,找到一些幸福。
有多少老人,不能被子女陪同,他们能做的,只有在一旁默默地守候,没有存在感,没有一丝幸福,能被子女陪伴一时半刻,多汲取一丝幸福。
夹娃娃也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很简单,我不需要太多。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不需要太多你的回报,很简单。
所以,夹娃娃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