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和小老鼠小学作文
小猫和小老鼠是一对好朋友,它们天天在一起玩,可是寒冷的冬天就快要来了,小猫和小老鼠赶忙去准备过冬的粮食放在仓库里。
有一天,小老鼠嘴馋了就骗小猫说:“小猫,我老婆要生了,我得回去探望他们,顺便去给我的孩子取个名字。”小老鼠就去了,小老鼠来到仓库里,把过冬的粮食吃了一半就回去了。小猫说:“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你给你的孩子取了个什么名字?”小老鼠回答说:“我给我的孩子取的名字是一小半。”“一小半?”小猫叫了起来,“这真是一个古怪的名字。”
过了几天,小老鼠又嘴馋了,又骗小猫说:“我有个表姐也要生了,我得去探望他们。”小猫说:“好的。”小老鼠又去了,小老鼠又来到仓库里,又把过冬的粮食吃了一半,就回去了,小猫就问:“你表姐的孩子叫什么名字?”小老鼠回答:“孩子叫去一半。”“去一半?”小猫又尖叫起来,“这也是一个古怪的名字。”
又过了几天,小老鼠又在想仓库里的粮食,它又对小猫说:“小猫,我表哥的妻子叫我去当奶爸,可能要过一星期回来。”小猫说:“好的。”小老鼠又来到了仓库里,她想:“前几次都吃一小半,不如今天要我吃个痛快。”说完尽情地吃了起来,吃完了粮食,她又在外面溜达了一个星期就回去了。回到家,小猫又问:“那个孩子叫什么名字?”小老鼠回答:“这个名字你可能不太喜欢,叫全完了。”“全完了?”小猫又尖叫起来,“为什么这些名字那么古怪?”
冬天来了,外面找不到食物,小猫想起仓库里的那袋粮食,他们来到仓库里,让小猫目瞪口呆的事发生了,那袋粮食怎么不见了,小猫左想想,右想想,这才恍然大悟,“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原来粮食是你吃的,之前的一小半,去一半和全完了,都是跟这袋粮食有关,就这样小猫和小老鼠成了死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