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老鼠和小狗的故事的小学作文
本来,小猫和小狗是最最最最要好的朋友,就是被那个狡猾、爱耍小聪明的老鼠破坏的。
有一次开运动会,主人给狗、猫报了名。最后,他们都得到了第一名,以为主人会奖励一些好东西给他们吃。可是,主人不在家,他有事情要办,去外地了。小老鼠从主人的仓库里偷了几条鱼,端出一只大锅,放了点柴,点了一把火,正准备煮来吃。小猫、小狗看见了,好奇地问:“小老鼠,你在干什么呀?”
“哟哟哟!瞧你们一头大汗!肯定是得了第一名!主人让我帮你们准备午餐呢!”说完,小老鼠递上两条手帕。“听说你们最爱吃鱼,我买了几条鱼回来,准备做点煎鱼,再煮一锅鲜美的鱼汤。” 鱼汤快煮好了,小猫、小狗就去拿碗。小老鼠趁他们去拿碗,把锅里的东西全吃光了,然后跑回窝里躲起来了。小猫、小狗拿碗回来,发现鱼汤、煎鱼没了,都以为是对方偷吃了,他们发誓永远都不再做朋友了。小猫呢,见到老鼠就捉。时间:19分钟 【第2句】: 21:30:34 4月12日 星期二 小雨转大予 小猫、小老鼠、小狗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的皮毛是土黄色的,小猫是五颜六色的,小狗是粉红色的。而且,他们从吃的都是蘑菇。 在上学的时候,小老鼠说:“哥哥姐姐,我们老是吃蘑菇,为什么不尝尝别的东西呢?”小猫小狗觉得小老鼠讲地有道理,等到吃午饭时,学生们都食堂里去了。小老鼠悄悄地问鼹鼠:“你觉得什么最好你觉得什么最好吃?”“红薯、芋头都是好东西!”小老鼠又问小黄鸡和她的姐妹们:“你觉得什么最好吃?”“玉米最好吃!”他问了许许多多的同学,他每听一个,就馋得直流口水。 正好到食堂了,小猫小狗各自说了自己问得东西,并且还给小老鼠一份。小老鼠也说了,他每天要四种不同的食物,也给小猫小狗留了一份。 一天天过去了,他们的食物百吃不厌,所以每天都吃。 又有一天,小老鼠说:“我们的也太难看了,得换一换。” 于是,小猫、小狗、小鼠他们各自回到家,宣传给所有的家里人,果然,大家开开心心地涂上了不掉油漆。现在,只有小狗的家族是最多颜色的,小猫的家族是第二,小鼠的家族是第三。
从此,他们都是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