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游作文500字
这个小长假我、我妈和外婆去越南岘港玩。
越南经济还不够发达,尤其是交通不够发达,它出行上班用的都是助动车、摩托车,马路上公交车、小轿车很少,所以也没有尾气因此那里天很蓝,云很白,简直就是“蓝天白云”而且那边的空气也很清新,不像我们杭州雾沉沉的,那边不但环境好,人也很讲卫生、很讲礼貌,那边的马路上、沙滩上连一点垃圾也没有当地居民也经常主动向我打招呼,对我们非常友好。
虽然那里的科技有点落后,但是他们住的地方不比我们差,反而比我们好。我们在越南游玩了古镇、巴达山和战国岛等地区,其中我最喜欢巴达山。
那天,我们一家人到了巴达山的山脚下,导游告诉我们坐缆车很快就能到达山顶。结果我们坐了二十分钟还没到,我一问导游才知道,这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据说索道全长约六千米。终于到达了终点,经过一个美丽的花园,我们向缆车无法到达的山顶出发,那陡峭的台阶让我们走得非常艰难,前面游客的鞋底几乎就在你的头顶上。气喘吁吁地上到山顶,我们不由大吃一惊,这绝壁一般的山顶上居然有一座宏伟的寺庙,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真不知道以前的人们是如何在这险峻的山上建造出如此令人惊叹的杰作,不能不让人感叹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勇气。
当天晚上我们在享受了丰盛的越南特色菜肴后,又兴致勃勃地在一个欧式游乐场玩到深夜,等我们回到酒店感觉全身都快要散架了,但回想起今天的行程都觉得意犹未尽、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