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的温暖作文
爱像一缕阳光,能温暖人的心房;爱像一杯糖水,能甜蜜人的心间。而来自陌生人的爱更是让人如沐春风……
那是冬天里的一个下午,放学后,我像往常一样坐在“鲜芋轩”奶茶店外面的藤椅上专心致志地做作业。冬天的黑夜来得真快,不知不觉,天黑了。爸爸此时还没来,外面却开始下起了牛毛细雨,使原本寒冷的天气更加寒冷。虽然,我穿了厚厚的棉衣,可还是难以抵挡严寒的侵袭,冻得双手冰凉,全身发抖,连牙齿都开始打颤。我努力地拉拢着棉衣,好让自己温暖一点儿。
这时,“呼拉”一声,门开了。奶茶店的老板叔叔走出来,弯下腰,看了看我的作业,温和地说:“小朋友,外面冷,你到里面去做吧!”我低着头,怯生生地说:“不用了,我鞋子上有泥巴,会把你的店踩脏的。”“没事的,我会清洗的,你放心吧!”叔叔一边笑呵呵地说,一边帮我把书包提进了奶茶店里。我收拾好书本跟在叔叔后面走了进去。
里面好温暖!暖气一下子包围着我,使我全身暖烘烘的。坐在加绒的椅子上,就像坐在软绵绵的云朵上,好舒服!耳畔传来优雅的钢琴曲,真好听!
叔叔帮我把书包放下后就走到收银台的地方,小声地和服务员说着什么。不一会儿,只见服务员端来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轻轻地放在我的面前,微笑着说:“来,天气冷,喝杯奶茶暖暖身子。”我抬起头,惊讶地说:“谢谢,可我没钱,不喝。”“孩子,这是我们老板送你的,不要钱,你就放心喝吧!”说完,服务员笑了笑,走开了。
奶茶的香气扑鼻,看起来很是诱人,而我的肚子此时也不争气地咕咕叫了起来。于是,我小心地捧起杯子喝了一口:呀!又香又甜又好喝!从喉咙一直暖到心里!我一边写着作业,一边美美地享受着这份温暖。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几个月了,可每次经过奶茶店,看见老板叔叔那亲切的笑脸时,我总是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寒冷的冬天,那杯温暖的奶茶……
百花因春天的温暖而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大地因阳光的温暖而五彩斑斓,生机勃勃。老板叔叔的这杯奶茶更是温暖了我一整个冬天,乃至整个童年。我将永远铭记、珍藏这份温暖,并以此学会温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