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垮的意思:指心里的信念或意志被打破,也指某个地区和建筑被打坏,也可以指自己被某种武器,生物武器,生物或看不见的体力消耗所打倒。
击垮的拼音:[ jī kuǎ ]
近义词的意思:
【第2句】:击毁:击毁,指因被外来的东西击中而摧毁。如:雷电击毁了这座房子。
【第3句】:击射:射击。
【第4句】:击考:jīkǎoㄐㄧㄎㄠˇ击考(击考)敲击。唐白居易《敢谏鼓赋》:“始也,土鼓增华,蒉桴改造。外扬音以应物,中含虚而体道。不窕不摦,由巧者之作为;大鸣小鸣,随直臣之击考。”唐元稹《秦制试乐为御赋》:“且跋涉者疲於山川,条畅者格乎穹旻,慕入律而百蛮麏至,锡有功而诸侯轨道。岂出户庭,非专击考。”
【第5句】:击断:击断,.打断、专断;决断、果敢坚决。
【第6句】:击柝:词语:击柝注音:jītuò释义:敲梆子巡夜。亦喻战事﹐战乱。示例:明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五十五回:“遇巡军击柝而来,华元问曰:'主帅在上乎?’”
【第7句】:击倒:提示:口味适中,29度,餐后可饮配方:干杜松子酒30毫升、干味美思酒20毫升、利嘉酒10毫升、白薄荷酒1茶匙用具:调酒壶、鸡尾酒杯制法:摇合法①将材料和冰放入调酒壶摇匀。②将①注入鸡尾酒杯。酒语:强有力的重量级鸡尾酒1927年2月22日,世界重量级拳击总决赛,吉恩特尼以一记漂亮的重拳击倒了冠军杰克顿普西,挑战成功。在庆祝酒会上,为新拳王而作的“击倒”鸡尾酒诞生了。由于使用了干杜松子酒、干味美思酒和利嘉酒(Ricard)三种酒精度数较高的酒,使这款口味强烈的鸡尾酒名副其实。以前,因调制这款鸡尾酒使用以苦艾为主要材料的苦艾酒,曾引发中毒而被停止调制,现在则广泛选用由甘草、茴香精华...
【第8句】:击球:同“击毬”、“击鞠”。
【第9句】:击鼓:打鼓作声;用鼓声打出信号或表示愿望。
【第10句】:击撞:击撞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是jīzhuàng,是指叩打。亦喻声韵铿锵;打击,攻讦。
【第11句】:击壤:【第1句】:古代的一种游戏。把一块鞋子状的木片侧放地上,在三四十步处用另一块木片去投掷它,击中的就算得胜。汉 王充《论衡·刺孟》:“夫毁瓦画墁,犹比童子击壤于涂,何以异哉!”参阅《太平御览》卷七五五引 三国 魏 邯郸淳《艺经》。
【第12句】:击穿:【第1句】:在打孔。
【第13句】:击磬:演奏乐器。
【第14句】:击折:打断。
【第15句】:击毙:击毙是一个汉语词汇,常作为警方(军方)用枪打死歹徒(匪徒)。
击垮造句:
【第1句】:从此刻起。举世上、天下间。再也无人能够击垮方君乾。再也无人能够进到他的心里。沧海遗墨
【第2句】: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我们要镇静,不能被灾难一下击垮我们。
【第3句】:当你珍惜自己的过去,满意自己的现在,乐观自己的未来时,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当你明了成功不会造就你,失败不会击垮你,平淡不会淹没你时,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
【第4句】:不尬力气,只尬反应与技巧,别被排山倒海的无聊击垮,让猜拳战队应援你的脑细胞,提振你的战斗力吧!
【第5句】:毒品切莫品,一品入深渊。身体被击垮,精神遭摧毁。钱财将散尽,良知会泯灭。家庭失和谐,幸福已遁逃。置身高墙里,悔过度余生。世界禁毒日,劝君要谨记,切莫染毒品,健康好人生。
【第7句】:毒品酿成了多少人间的悲剧,摧毁了多少幸福的家庭,泯灭了多少善良的灵魂,击垮了多少强壮的身体。国际禁毒日,让我们一起呐喊: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第8句】:我们拥有艺术,所以不会被真相击垮。尼采
【第9句】:不要被这点不如意击垮,要知只有懦弱的人才会自暴自弃。
【第10句】:烈日的曝晒击垮不了我们的意志;大雨的倾盆涣散不了我们的队伍;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我们心中的信念;全身的疲惫击败不了我们心中的斗志。
【第11句】:拖延时间,会延缓你的行动,逃避责任,会摧毁你的信念,寻找借口,会击垮你的信心,只有行动起来,兑现其承诺,承担起责任,才能够通向成功的道路!
【第12句】:当你明了成功不会造就你,失败不会击垮你,平淡不会淹没你时,你就站在生命的最高。
【第13句】:打击我,憎恨我,永远无法击垮我!利诱我,威胁我,你永远无法打败我!迈克尔·杰克逊
【第14句】:奥巴马先生指责共和党在这件事上玩弄权术,之后至少一个反对党的参议员表示,如果卫生保健体系改革失败有可能”击垮”总统。